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河南洛阳市劳模工匠线上宣讲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09:51 来源: 中工网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8月25日,一场特别的录制在洛阳市总工会会议室进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全国技术能手”、河南省劳动模范,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焊工、高级技师曹遂军,正在为大家讲述《筑梦方寸熔池“石油焊匠”》的故事。洛阳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宣讲团线上宣讲活动由此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洛阳市各级工会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知史爱党”劳模宣讲活动。各级工会成立的劳模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工地,大力宣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并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其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市各级工会已开展劳模宣讲300多场次。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为扩大宣讲活动的影响力,该市增加线上宣讲模式。洛阳市总工会首批从全市遴选出杨涛、张景、曹遂军等6名劳模、工匠,选取不同角度和有代表性、感染力的典型事例,拍摄制作出宣讲视频,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洛工惠”App、市总网站开设专栏进行展播,组织全市职工观看学习。劳模工匠用小故事讲大道理,用劳动者自己的语言,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奋斗故事,带动引领全市职工共同为聚焦发力都市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