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南京举行城市发展力圆桌会 研讨服务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10:22 来源: 南京日报

8月19日起,南京市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8月27日,南京举行“同心战疫 共创生活——疫情防控从紧下的服务经济发展”城市发展力圆桌会,探讨服务经济发展现状以及化危为机路径。

本次圆桌会由南京市社会科学院、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与江苏省扬子江创新型城市研究院共同主办。多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专业及研究领域,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精神,以及南京如何出台政策引导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展开深入研讨。与会专家表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服务经济发展影响较大。现在,全球疫情还在发展,对疫情防控要有长期打算,要处理好扩大开放与疫情防控的关系,提高服务业外资比重,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促进经济发展,千方百计搞活经济;要围绕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经济,优化营商环境,以搞活企业为中心支持和发展服务经济;要增加低收入者保障,激活消费市场;要激活促进服务经济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

圆桌会还就“服务业数字化融合策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课题进行了专家咨询。

圆桌会上,由江苏省扬子江创新型城市研究院与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的“紫金金融创新智库中心”揭牌。南京大学商学院范从来教授、张二震教授,江苏省扬子江创新型城市研究院院长、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张鸿雁教授受聘为首批专家委员。(宋广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