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公布第九批 46处市级文保单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10:3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8月27日,北京市文物局微信公号公布了《第九批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北京46处历史遗迹成为市级文保单位。

据记者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文物保护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有关规定,北京市政府同意市文物局提出的第九批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共46处,另有4处与现有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合并。

在这份名单当中,包括古遗址6处、古墓葬2处、古建筑16处、石窟寺及石刻3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19处。46处市级文保单位涉及北京14个区——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通州区、门头沟区、房山区、平谷区、怀柔区、昌平区、密云区、延庆区。

这46处文物以清代、民国时期居多。其中年代最为久远的,是位于门头沟区斋堂镇的东胡林人遗址,可追溯至新石器时代早期;年代最近的是位于房山区的窦店志愿军烈士陵园,时代一项显示为1984年。(记者 崔毅飞)

(原标题:北京公布第九批 46处市级文保单位)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