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聚焦“急难愁盼”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好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10:31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27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度会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关于调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情况、把好事办好的批示要求,通报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卢雍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上下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的重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建机制、促发展”的工作要求,精心谋划安排、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新的变化、得到更多实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任务完成过半,但距年底要实现“清零”的任务还有差距。与此同时,还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示范带动引领不够、办实事项目存在泛化、精准指导督导不够、形成长效机制创新探索不够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好。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更加注重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努力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下大力气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五个着力”重点任务,继续“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建机制、促发展”。分类分层推进实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解决好各种各样泛化、虚化、弱化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开展实地督查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行专项督查,设立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任务在近期内落地见效。深入挖掘、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好做法好经验。适时集中展示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激励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市(州)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郑洁)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