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一袋袋米、一壶壶油,爱心流淌在这个小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9日23:59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白丹琴) 8月29日下午,一袋袋米、一壶壶油有序堆放在江岸区后湖街道淌湖社区盛世东方小区19栋2单元门口,这是湖北路虎联盟车友会对这个封闭管理单元发起的爱心捐赠。

志愿者正在搬运爱心捐赠的米和油。 见习记者白丹琴 摄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自8月21日起,这个居民单元就开始实行封闭管理,人员只进不出,现已降为防范区。为了保障这个48户宅家居民的正常生活,淌湖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在努力。由于居民不能出门,快递、外卖都由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取来放到楼栋门口。有些老人不会上网,社区工作人员就记录下他们的需求,帮忙联系附近的超市、药店,把物品送到楼栋门口。居民如孕妇、小孩等出现身体不适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会带到定点医院全程陪诊。“这些都是应该的,还是要感谢居民们大力配合,安心宅家,支持防疫。”后湖街道淌湖社区书记陈华芳说。

后湖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闫伟峰来到现场,将热心志愿者捐赠的米和油发放给居家隔离的居民们。 见习记者白丹琴 摄

湖北路虎联盟车友会会长吴奇是盛世东方小区的居民,他一直热衷志愿工作,2020年疫情期间,他发起了一个志愿者团队,为一些困难户提供帮助。8月上旬武汉全员核酸检测时,他为在淌湖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送来了爱心玫瑰花茶,这次,他和小区业委会一起,组织湖北路虎应急救援队、武汉路虎公益志愿者和武汉千百度休闲户外公益志愿者发起爱心捐款,并迅速采购,立即将米和油送到了这48户宅家居民手中。

志愿者为居民分发米和油。 见习记者白丹琴 摄

“生活上没什么问题,需要买什么也很方便。经历了去年的疫情,我更加有信心了。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一位居民接过志愿者手中的米和油时告诉记者。

【编辑:熊展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