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部署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 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08:4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9日讯(记者黄琪 肖娟)8月29日,我市召开2021年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摆在城市发展重要位置,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争当全国碳达峰、碳中和先锋城市,加快推动武汉绿色低碳发展。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迫切要求,是顺应全球生态治理变革的时代要求。要从政治高度把握、从全局广度着眼、从历史维度认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科学系统谋划,蹄疾步稳推进各项工作。树立系统观念,通盘考量发展与减排、整体与局部、短期与中长期等关系;加强顶层设计,对标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完善各项工作安排;科学把握节奏,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试点先行、滚动实施;坚持破立并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紧盯排放减量,重点推进能源、工业、建筑、交通四大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围绕碳汇增量,提升生态碳汇能力,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完善生态保护机制;聚焦关键变量,整合创新资源,开展技术攻关,强化科技赋能;壮大产业体量,加快低碳产业发展,打造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绿色金融中心和碳金融中心。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构建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各区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责任,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形成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能力本领,加强对绿色发展相关知识的学习;要发挥企业“主力军”、高校科研院所“先行军”、广大市民“生力军”的作用,多元参与推动工作;要强化监督考核,确保交出高分答卷。

市领导彭浩、陈劲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