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黄石下赛湖开始排水割稻 相关部门表示会应收尽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07: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下赛湖开始全力排水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夏启荣)因为连续暴雨,导致黄石阳新县金海管理区下赛湖670亩成熟水稻遭浸泡。极目新闻8月26日报道后,当天阳新县金海管理区党委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对下赛湖排水和水稻收割等事项进行了安排。

据介绍,近期黄石地区暴雨连连,导致该处积水严重。8月25日,在得知多处水稻被淹后,金海管理区立即启动下赛湖泵站机组24小时排水。经过几天的紧急排水,截至昨日,水位已经下降了40厘米。因下赛湖面积有1800亩,预计还需2至3天可排至正常水位。

金海管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待下赛湖水位下降到一定程度后,该区将迅速启动收割。这名负责人介绍,因下赛湖泥层较深,约有50厘米的泥层,增添了收割的难度。管理区已向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寻求支持。黄石市农业农村局答应在水抽干后,联系收割机帮助进行收割,争取做到应收尽收,应割尽割,尽量减少因灾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