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易会满:望基金机构坚持客户利益至上 敬畏投资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17: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30日在北京出席基金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时发表讲话称,总的看,公募基金行业坚持持有人利益优先,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在回报投资者、服务投资者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有较大改进空间。比如,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问题时有发生。

对于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易会满表示,这其中固然有投资者自身的因素,但也有行业自身发展观和经营观的问题,反映的是规模情结浓厚,重营销轻持续服务;有的代理销售机构和从业人员背离客户利益,诱导“赎旧买新”。这些问题必须从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高度切实加以解决。

“希望广大基金机构自觉坚持客户利益至上,敬畏投资者,在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的同时实现公司的成长壮大。”易会满说。

谈及基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易会满提出了多项原则,包括更加突出处理好规模、结构与发展质量的关系;更加突出抓规范、促创新和防风险的统筹平衡;更加突出行业自身发展和客户价值增长的同提升、共进步;更加突出回归行业本源,坚守“真私募”定位;更加突出厚植行业文化,促进健全发展生态。(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