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江夏区中小学实行差异化开学,老师和同学们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19:5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30日讯 长江日报记者从江夏区教育局获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市教育局关于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该区中小学(幼儿园)实行差异化开学。

8月30日早上7:00,江夏区纸坊第三小学的老师们有序通过扫码、测温等必要的防疫要求后,纷纷加入到清洁校园行动中去。有的用扫帚清理校园每个角落,有的用拖把扫除走廊和教室的灰尘,有的用抹布擦掉栏杆的污垢,有的用水管一遍又一遍清洗操场…… 

江夏区实验小学教室里窗明几净。(通讯员张超 摄)

该校二(1)班班主任刘晓老师把课本整齐地摆放在学生座位上,并用彩色的粉笔在黑板上规范地书写:“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欢迎同学回家!”

该校校长朱媞飞表示,开学前两天全体教师清洁校园来迎接学生返校是学校一项长期坚持的传统。“整齐洁净的校园环境在给孩子带来愉悦心情的同时,也减少了秋季传染病传播的机会,为孩子健康成长多一份保障。”

江夏区实验小学足球队队员开始训练。(长江日报记者向洁 摄)

训练结束,师生们用特别的方式庆祝即将顺利开学。(长江日报记者向洁 摄)

30日下午,蓝天白云下,江夏区实验小学足球队的孩子们回到久违的绿茵场,在老师的指导下展开训练。“太想念学校了!特别是球队的小伙伴们!”六(1)班吴子豪说,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他们只能在家里通过爬楼梯、做俯卧撑、颠球坚持体能训练,能马上开学实在太好了。

为迎接学生返校,江夏区纸坊三小的老师们开展大扫除。(通讯员彭海军 摄)

纸坊三小二(1)班教室,新课本正在等待小主人。(通讯员彭海军 摄)

据江夏区教育局发布通知,江夏区无疫情防控影响的中小学校于9月1日全面开学。受疫情防控影响的10所中小学校于9月3日全面开学,具体学校为:江夏区职业技术学校、江夏区第一初级中学兴新街校区、江夏区第二中学、江夏第四中学、江夏区明熙小学熊廷弼校区、江夏区明熙小学城关校区、江夏区实验小学体育馆校区、江夏区实验小学熊廷弼校区、江夏区第一小学、江夏区纸坊第二小学(如因疫情防控需要,开学时间再作另行调整)。全区公、民办幼儿园于9月6日开学。此外,全区中小学开学后,因疫情防控需要而无法到校的学生,实行“一生一策”点对点线上教学。 

(长江日报记者向洁 通讯员陈克茂 张超 彭海军 )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