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体重526斤男子在蓉完成减重手术 预计可减重250至300斤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20: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30日电 (祝欢)27岁的大明(化名)身高1.78米,体重却达到了526斤,引发了一系列疾病。定制的超长版手术器械、加宽版手术床、加宽加长的血压测量袖带......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30日发布消息称,该医院近日为大明完成了减重手术,预计他在一年内可以减重250至300斤。

大明在办理入院。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供图

据了解,大明从小就是大胃王,每顿几碗白米饭不在话下,很快长成一个小胖墩。有一天,他父母意识到,孩子好像有点胖了。可转念一想,长高了自然就“抽条”了。在这种没有任何限制的情况下,大明慢慢长到了500多斤。

2018年,大明渐渐察觉出身体不对劲,他开始走不动路了。“走两步路就喘,每天不是坐着就是躺着,每挪动一步,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血压也开始增高。”大明回忆起那段时间,感叹道:“再胖下去人就没了。”

意识到肥胖的危害,他选择走进专业减肥中心,开始了长达一年的全封闭式减肥之路。一年过去,体重成功从500斤降至300斤。但好景不长,在告别极端饮食与强运动量后,体重逐渐反弹,再次突破500斤达到526斤。

“大明入院那天,拖着比自己小几圈的行李箱来到病房,口罩在他大口呼吸之间一起一伏。”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减重专家罗丹回忆起大明入院当天的情形,觉得他特别累。

手术进行中。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供图

“由于超大体重的长期压迫,他的脊柱和膝关节都有一定程度的损伤。超级肥胖带来的睡眠呼吸暂停让他大脑长期处于缺氧状态,现在的他只能趴着睡觉。检查还发现大明有严重的高血压,长期的心肺高负荷运转,随时都可能出现心脏骤停死亡。”在完全认识了大明后,罗丹为他制定了详细的术前减重计划,邀请营养科为大明进行低热卡饮食干预,请康复科对其进行运动锻炼指导,进行心肺功能康复训练、控制血压、纠正熬夜等不良生活饮食习惯。

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大明成功减重56斤,降到470斤。大明说:“我减10斤的时候就觉得轻松多了。”

大明的身体在达到可以接受手术的状态后,经过反复研究和商讨,罗丹决定为大明实施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术。经过1小时20分钟的手术后,罗丹走出手术室,向等候在手术室外的大明妈妈传达了手术成功的好消息。

大明体重263公斤,其中一半都是脂肪,他的腹壁脂肪厚度是常人的数倍。罗丹为他定制了加长的气腹针、穿刺器等特殊器械。罗丹表示,减重团队还为大明定制了加宽加长的袖带,保证血压测量的准确。此外,在手术前,医护人员特意请大明去“试床”,并且按照他的体型为他量身定做了加宽版手术床。

手术结束后,根据检查结果,大明的身体状况非常平稳。术后不到24小时,他就恢复了胃肠道蠕动功能,能逐渐少量饮水。术后第2天,他就可以适度下床活动。(完)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