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7金6银 中国残奥举重队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20: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8月30日电(记者李浩)30日,东京残奥会举重项目比赛在东京国际论坛大厦落下帷幕,中国残奥举重队在当日比赛中夺得1金1银,总成绩定格在7枚金牌、6枚银牌。

在举重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举行的女子86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首次参加残奥会的江西姑娘邓雪梅表现出色,三次试举全部成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53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为举重队的东京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今天很紧张,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这和别的国际比赛不一样。虽然没能发挥出最好水平有些遗憾,但能拿到金牌我非常兴奋、非常高兴。我的目标是在下一届残奥会时刷新世界纪录。”邓雪梅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在此前的女子86公斤级决赛中,同样首次参加残奥会的郑飞飞以139公斤的成绩摘得银牌。“我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今天我已经发挥出了训练时的最好水平。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巴黎取得更大突破。”她说。

中国队共有14名选手出战,勇夺7金6银,成为东京残奥会举重赛场上表现最亮眼的队伍,这一成绩也好于里约残奥会的3金6银3铜和伦敦残奥会的3金6银6铜。

新冠疫情大背景下,取得这一成绩并不容易。举重队领队张文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6月赴阿联酋参加比赛后,疫情对航班的影响导致选手们长时间奔波,并且回国后还需要隔离,备战东京残奥会的时间受到很大影响。这一次的成绩超出了预期。”

据张文涛介绍,为了能让选手取得好成绩,举重队实行“一人一案”,根据每一位选手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比赛计划,并强化随队工作人员的综合服务员、参赛指战员、安全保障员、教育管理员“四员”的角色意识,确保运动员平安参赛、科学参赛。

“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努力激发运动员的内生动力和斗志。举重项目前两个比赛日,我们六人出战,获得4金2银,这样的表现让我们士气受到鼓舞,信心大增。”他说。

张文涛表示,队内一些“老兵”绝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也是激励整个队伍奋勇前进的重要力量。“山东姑娘崔哲第四次参加残奥会,第四次收获银牌,但她依然微笑面对,这种奋斗不止、乐观处之的精神令人感动。‘三冠王’刘磊身体状况不佳,仍然咬牙坚持,拼下了个人第四块残奥会金牌。他们发挥了榜样的作用。”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