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发布汉江防汛黄色预警,水上警方呼吁市民勿到江中游泳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21:22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30日讯(通讯员成顺 长江日报记者戴旻阳)8月29日零时,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我市汉江防汛黄色预警:近期受汉江流域降雨和上游来水以及丹江口水库泄洪影响,汉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持续缓慢上涨。8月28日23时、24时,汉江新沟站水位已达27.50米,达到警戒水位。

民警在江边劝阻游泳市民。通讯员成顺 摄

根据《武汉市城市防洪应急预案总体预案》规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8月29日零时发布我市汉江防汛黄色预警。

各区防指、各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各类隐患和险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强化重点薄弱环节防御,强化汉江堤防巡查值守,强化防汛工作纪律,督促落实责任人员和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城市防汛安全。

对此,武汉市水上公安分局提醒,近期长江汉江涨水,流速已超过一般人的游速,且江面水情复杂,有很多回流和旋涡,特别是桥墩、趸船等处水流更加湍急,游泳者一旦靠近,很容易被激流吸进底部,非常危险。警方呼吁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到江中游泳。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