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洗钱过亿,“庄家”有301个银行卡,武汉警方捣毁跨境地下钱庄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21:22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30日讯(通讯员杨槐柳 王旭东 长江日报记者戴旻阳)一个持有并控制着1000多张银行卡的“地下钱庄”,专门为“客户”提供跨境转款“服务”。“客户”在境内将人民币转入“钱庄”账户后,“钱庄”立即将资金转入取现卡,再由团伙成员在境外取现并交给“客户”,从而赚取“取现服务费”。8月30日,武汉警方通报了破获的一起跨境地下钱庄案。截至8月20日,包括方某在内的7名嫌疑人被逮捕。

办案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通讯员杨槐柳摄

2018年2月12日,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一条重要线索,相关部门通过工作发现一批交易主体资金交易存在异常,其中部分资金通过境外ATM机大量取现,用于向境外非法转移。

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收到线索后,迅速对涉案交易主体大量、频繁的资金交易进行分析,发现在2017年1月至2017年5月期间,方某等人频繁在境外ATM机上提取现金,这些资金入账后迅速提现,账户过渡特征明显,提现资金疑似来自地下钱庄,涉及千余个账户。

面对繁杂的资金流向,民警顺线追查,耗时数月,排查出上万个关联账户。办案民警利用大数据分析,通过计算机系统进行整理,形成可视图表,从而理清了涉案资金来源渠道及涉案人员身份情况,终于发现了以方某、展某、张某等人为骨干成员的“地下钱庄”团伙。他们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6月间,在境外取现金额多达1亿余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方某团伙持有的银行卡,大多来源于一些中小银行。他们往往借外出旅游机会,驾车途经外省市县时,疯狂办卡,其中方某一人名下银行卡就多达301张。他还借用亲友名义大量办卡,控制在自己手中便于转账。

经过两年查证,握住大量证据的民警决定对方某等人实施抓捕。今年1月7日,抓捕专班突袭武汉汉口江边一处高层住宅,正在家休息的方某被抓获。

民警了解到,30多岁的方某家境殷实,倍受长辈宠爱,曾就读于某财经院校,毕业后一直未正式入职,心中梦想快速发财,却不肯脚踏实地努力。随着方某的落网,另外6名嫌疑人也先后落网,因涉嫌非法经营均已被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