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市交管局民警做客直播间答疑:航空路一层开放10天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21:22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3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建勇)航空路一层环岛放开后,经过多次修改通行方案,目前通行秩序良好。8月29日,武汉市交管局秩序处民警张琥做客长江日报融媒体直播间,讲述航空路环岛一层开放通行背后的管理难点。

交警张琥做客长江日报融媒体直播间。长江日报记者杨涛摄

8月20日晚10时,交管部门将航空路一层环岛西进口护栏打开,这个封闭了10多年的半边环岛被允许车辆通行。航空路是武汉市交通的重要枢纽和主要过江通道,航空路的通行状况直接影响着江汉、硚口甚至汉阳的主干道通行。

从21日起,长江日报连续在航空路进行了3场直播探访,从打开封闭到第一个早高峰,再到全面开放,通过全媒体的方式全程跟踪航空路的交通出行变化。但“长江日报交通建议群”的网友们对航空路一层环岛全开放仍有不少问题和建议,为了更广泛地宣传讲解航空路一层的通行变化,长江日报将全程参与制定航空路一层环岛开放通行方案的秩序处民警张琥请进直播间。

张琥介绍,航空路一层环岛半封闭的通行状态持续了十多年,因此打开封闭不是一刀切,而是一点点地放开,一点点地适应,经过10天的运行,多次根据通行情况修改方案,目前该路段磨合得初见成效,各方面的反响都不错,拥堵指数没有增加,通行便利性明显提升。

市民郑先生问:“当年封闭的时候,武汉市的机动车保有量仅在60至70万之间,现在武汉的机动车保有量超过400万,而且航空路的地理位置受关注度高,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候打开封闭,而且还是全面打开?”

张琥表示,打开环岛封闭并不是一个轻率的决定,从今年初黄浦立交打开了封闭护栏后,航空路的封闭护栏打开就提升了议事日程,这是经过了大数据分析,专业人员实地勘测、辖区交警持续观察后,综合分析论证后,做出的决定。“打开封闭首要面临的压力就是拥堵指数不能上升。”

经过第一个星期的持续观察,航空路路口的排队长度维持在150米左右,与之前持平。而通过控制同济医院候诊车辆的排队队尾的位置,给航空路西进口腾出的空间,拥堵现象得到了缓解。而通行便利指数明显提升,市民步行过街有了专门的通道,不用再与机动车争行抢道,机动车不用绕行,经过环岛缩短了通行时间,“这上十天的通行状况给了我们全面开放的信心”。

的士司机赵师傅问:“航空路环岛开放后,开车秩序挺好的,但还是有不少行人和电动自行车不走自己的道,在机动车中间穿来穿去,这个问题是不是应该得到重视?”

张琥介绍,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管理已经在下一步工作安排中,交管部门将对航空路周边区域的非机动车和行人过街进行规范管理和文明倡导,形成有序和安全通行状态。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