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开专用进站通道、设新生专用窗口,武铁多举措助力学生返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21:22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30日讯  “谢谢!你们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亲情和温馨。”8月30日上午,一名返校学生跟武昌客运车间工作人员徐芳说道,当日武昌站迎来了不少返校大学生,武昌站全程为学子提供保障服务。

工作人员引导学子。  记者詹松 摄

为迎接学子返校,武昌站提前安排专人与列车长对接,实时掌握换乘人数、乘车日期、乘车车次,合理制订学生返校运输的保障方案,优化换乘流线,开辟专用进站通道、专用候车区域,设置专用测温通道。武昌客运车间组织“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队员提供专项服务,分别在站台、天桥、候车室引导师生有序换乘候车。

工作人员为学生提供服务。  通讯员蓝钰佳 摄

随着高校新学期开学季的到来,铁路暑运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据了解,学生客流预计占到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体客流的三成左右。武汉铁路部门各大客运火车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从学生旅客购买车票、安检进站、换乘转车等方面,采取多项服务助力学生顺利返校。

记者在汉口站看到,除各个售票窗口均可正常售(取)学生票外,还专门为持有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的高校新生开设专用窗口,方便学生旅客购、取票。在进站通道开设人工验证台,安排工作人员专门进行人票核验,便于学生旅客快捷进站。 (记者王谦 通讯员杨泽宇 蓝钰佳)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