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首届“最美教师”网络投票持续火热,来自“他们”的讲述打动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21:5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30日讯 8月26日9时,2021年度武汉“最美教师”网络评选阶段启动。截至8月30日19时,武汉“最美教师”评选网络投票总投票数已达431762票,浏览量近160万人次。

网络投票的火热进行,也让越来越多“最美教师”的故事在留言区中涌现。来自学生、家长、同事的回忆和讲述,也格外打动人心。

儿子的初中班主任、高中班主任

都是“最美教师”候选人

“武汉一中周薇老师是我儿子高中三年的班主任,武汉一初的高芬老师是我儿子初中的英语老师,师恩难忘!谢谢大家为她们投票!”这几天,家住江汉区的毛征每天一大早都会在朋友圈里发动投票。毛征的儿子现在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读大一,江汉区的三位候选人中,有两位曾是儿子的班主任。

毛征说,儿子读初中时,不太重视英语学习,高芬老师没有简单地批评孩子,而是以往届学生的经历举例子,做通了儿子的思想工作。有一次,毛征去学校里找老师,看到课间高芬老师还在叮嘱几个学生要把英语学习任务学过关。“这一幕让我很感动,高老师有智慧,对学生很有责任心。”

升入武汉一中后,毛征的儿子又遇到了周薇老师。“周老师举行过一系列辩论比赛,儿子和辩友们查了很多资料、思考各种问题,是一种特别的主动学习。”毛征记得,周薇经常给班里生日相近的学生过集体生日,让班级有了家一样的温暖,也给学生、家长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有这样两位优秀教师,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幸运,我们也一直对这两位老师心存感激。”毛征说,她很高兴能有“最美教师”评选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看到好老师的故事,推动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也希望更多人为这群“最美教师”点赞支持。

家政公司阿姨每天发动工友投票

感恩女儿的班主任为女儿筹集手术费还帮自己找工作

“这是我女儿的小学班主任,请大家一定要支持她!”在家政公司工作的曾令琴在繁忙的工作间隙,每天都不忘发动工友为女儿小怡曾经的班主任、钢城十七小教师余婧投票。“投票突击队”的阿姨们每天投完票,再分赴雇主家里做清洁,这也成为了这群最朴实的劳动者对一名优秀人民教师最感人的告白。

2012年暑假,余婧班上的一年级学生小怡家庭突遇变故,父亲患上肝癌去世,小怡也被确诊为结肠坏死。当时,余婧的儿子也在儿童医院做扁桃体摘除手术,她到医院旁找了家网吧,给《武汉晚报》的《扶助行动》栏目记者写了篇四千字的长文替小怡求助,最终筹齐了手术费,帮孩子成功完成了手术。

考虑到这个家庭的困难,余婧还给小怡的妈妈曾令琴介绍了一份家政工作。曾令琴非常珍惜这个工作机会,不怕脏不怕累,很快就成为了家政公司的骨干员工,还荣获武汉市民政局举办的“十佳最美家政人”称号。

小怡毕业前的那一个春节,曾令琴提出想跟孩子一起去余老师家里吃顿年夜饭。为此,余婧自学了一道孩子最爱吃的松鼠鳜鱼,做了一桌菜,将母女俩请到家里团年。“我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余婧说,如今,小怡在二轻工业学校幼师班就读,是校园合唱队主唱,母女俩都有了自己精彩的人生。

刚毕业的学生送上问候

还记得高考前那句“加油啊”

“黄老师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和学习技巧,还有关爱、陪伴和人生指引。请大家为最美教师——黄慧老师投票!”8月30日,洪山高中刚毕业的学生李轩然得知武汉“最美教师”的评选活动后,立即为班主任黄慧送上支持和问候。

李轩然说,记得黄老师在办公室用温柔的声音鼓励他、教会他自信;记得黄老师耐心讲解题目,就算每天都很辛苦,也永远在学生面前饱含热情;记得黄老师在高考前拍拍他的肩膀说“加油啊”……时光荏苒,记忆犹新。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

洪山高中黄慧老师说,学生和家长的支持与鼓励让她深受感动,她会将这份爱回报给更多的学生,带他们感受成长,体会幸福。

同事每天一票

说“张老师是我心中的女神”

“作为同事,张老师一直是我心中的女神。”投票通道开启以来,卓刀泉中学教师刘金枝每天都会为同事张春晖投上一票,表达她对这位每天在岗超过12小时的同事的敬意。

在刘金枝的印象里,张春晖老师一直优雅从容,没有抱怨,不发牢骚,于云淡风轻中四两拨千斤,化解了生活或工作中的许多不如意。在教育教学中,她极其耐心细致,注重方法。她关注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与进步,发掘每一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给予恰当的肯定和鼓励。在她的教导下,调皮顽劣的孩子懂事、上进了;在她的调教下,问题多多的班级团结了、好学了。

“这些天来,许多同事、学生、家长和亲朋好友为我点赞、投票,给了我很大鼓励。”张春晖说,这些力量将激励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首届武汉“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网络投票仍在继续,投票截止时间为9月2日中午12时,欢迎您为“最美教师”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活动组委会最终评选武汉“最美教师”的重要参考依据,最终将评选出20位武汉“最美教师”。

此外,活动主办方提醒,严禁使用商业手段或通过其他不正当途径进行拉票、投票的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刷票行为,取消评选资格并进行通报。

(长江日报记者郭丽霞 刘嘉 通讯员李维波 杨敏)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