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小商贩占道经营 面包车开上人行道 城管表示将加强巡查 安排人员值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09: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吉晴 实习生侯思宇 李睿璇)“这条路每天被挤得没有办法走。”近日,市民孔女士向极目新闻反映,她所居住的水天一色小区紧邻汉阳马沧湖路,这里有家生鲜市场,每天早上,生鲜市场前的人行道上都停满了面包车,车内摆放着各种蔬菜与水果。

“每天凌晨5点到中午11点,面包车都开到人行道上卖东西。”孔女士对极目新闻记者说,由于生鲜市场门前来往的人特别多,原本5米宽的人行道只剩下3米供行人通行,“这条街上百米的距离,高峰期可以停十几辆面包车。”除了面包车占道经营,还有不少商贩直接在人行道上售卖蔬菜水果。

孔女士也表达了担忧,“小摊贩都没有正规的经营执照,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

就此情况,极目新闻记者拨打了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占道经营情况需要市民自行向汉阳区五里墩社区街道办事处反映,“现在执法中队的权限已经下放到街道了。”同时,这位工作人员也建议,如果其他居民遇到占道经营的情况可以拨打12319热线,“武汉市城管局接到投诉后,会转达给各个街道进行执法处理。”

记者联系了五里墩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此前针对该地区已经实施了错峰巡查的模式,“之前这里有个菜市场,后来拆了,随后就产生了不少占道经营的情况。小面包车占道经营具有一定的隐蔽性,“车主都把货物摆放在车内,一看到有巡查人员就立刻关上车门。”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将对该区域加强巡查,同时安排人员值守。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