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唐山: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10:33 来源: 河北日报

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正式实施

首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发布

日前,唐山市政府办印发通知,公布《唐山市保留证明事项目录》和《唐山市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标志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实施。

《唐山市保留证明事项目录》涉及14个领域的164个事项,《唐山市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涉及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的35个事项。

据了解,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向行政机关申请办理行政事项时,行政机关以书面形式将证明义务、证明内容以及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申请人书面承诺已经符合告知的相关要求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行政机关不再索要有关证明并依据书面承诺来办理相关行政事项的工作机制。

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面推行后,公众去政府机关办理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行政事项时,不再需要提交任何证明材料,只需要签署一份表示符合相关条件的承诺书,政府机关就应当予以办理相关事项,让社会公众和企业大大减少办事环节、节约办事时间,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体验到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带来的便捷与便利。(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