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黄陂楚剧将亮相全国青年戏曲邀请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12:02 来源: 长江网

楚剧《逼休》剧照。黄陂区楚剧团供图

长江网讯(通讯员郑军辉 张瑶 夏欢)8月30日,从黄陂区获悉,黄陂楚剧将于10月1日至7日亮相全国青年戏曲邀请赛。届时,黄陂楚剧将与11个剧种16位戏曲参赛选手为全国观众带来风格各异的文化之美。

据介绍,参加此次邀请赛的黄陂区楚剧团,将由优秀青年演员何菲主演。何菲师承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楚剧“看家女”彭青莲,主攻老旦兼演青衣,为第12届湖北省戏剧“牡丹花奖”获得者。

楚剧旧称哦呵腔、黄孝花鼓戏、西路花鼓戏,是湖南流行的哦呵腔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孝感市一带的山歌、道情、竹马、高跷及民间说唱等融合,形成的一个独立的汉族地方声腔剧种,1926年改称楚剧,距今已有一百五十余年历史,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编辑:熊展平】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