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美国宣布完成阿富汗撤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08: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一架美国军机从阿富汗喀布尔机场起飞 新华社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宋清影)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已完成从阿富汗撤军行动。美国国防部在推特上发布了最后一名美国士兵离开的照片。至此,美国在阿富汗近20年的军事行动完全结束。

据外媒统计,从8月14日开始,美国投入约5000兵力,开始大规模人员撤离行动。在过去17天中,累计撤出约12.3万人,其中约6000人为美国公民。在撤离过程中,喀布尔机场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上百名人员伤亡,其中包括13名美军士兵死亡。

拜登8月30日晚间在华盛顿发表声明宣布,美国在阿富汗近20年的军事存在已经结束。

美国国防部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第82空降师指挥官克里斯·多纳休少将登上C-17离开喀布尔,他是最后一个离开阿富汗的美国军人。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将军在简报会上表示,一些美国军事装备已从阿富汗撤走或分解,无法带走的设备经过了非军事化处理被禁用,任何人都无法操作。

麦肯齐说,直到撤军接近尾声,美国军方还有一些设备无法带走。美军采用了一些方式使得这些装备无法被使用。

麦肯齐称,例如美军在喀布尔机场留下了C-RAM防御系统,该系统可以拦截火箭弹、大炮和迫击炮,撤离前一天,该系统成功拦截了伊斯兰国分支组织向机场发射的大约2枚火箭弹。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8月30日表示,美国已停止其在阿富汗的外交事务,并将剩余机构移至卡塔尔。美国国务院估计在阿富汗还有近200名美国公民,美军将协助他们离开。

布林肯在国务院发表讲话时称,美国政府正试图确定留在阿富汗的人员清单,并将通过清单联系上这些人。他还指出,其中有部分人员是持有美国护照的阿富汗居民。布林肯说,“我们的承诺仍在继续。”无论美国人何时决定离开,美国都会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