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田园主义”打的什么主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08: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评论员 吴双建

热点热议

“号称销售第一、薇娅带货、丁香医生推荐的‘田园主义’全麦面包,实测能量高出宣传40%,碳水化合物比标称多出约16%。”8月30日,上海市消保委官方微信发布了这样一份检测报告,让热衷减糖、减脂的轻食群体大跌眼镜。(据8月31日极目新闻)

带货女王薇娅“翻车”了,宣称“专业健康生活方式”平台的丁香医生,也“翻车”了。“田园主义”一款产品,拉两位“老司机”下马,溅得一身泥,实属罕见。“田园主义”,你可真有能耐。

有趣的是“田园主义”的回应。8月30日晚,其在官微发表声明,称产品标准符合相关规定。但并未就实测值与标示值的偏差作出具体解释。

这一点确实不好解释,差距这么大,要么是自己的营养成分表有错,要么是上海消保委的检测有错。“田园主义”敢说后者错了吗?肯定心是虚的,只能回应“符合相关规定”。

但是,“符合相关规定”就行了吗?要知道,消费者买这个号称“销量第一的全麦面包”,就是因为其“无蔗糖低脂饱腹”,是为了减肥减脂的。没想到,“直接从减肥变成增肥”,让那些拿计算器计算摄入热量的人士,情何以堪。

可以说,如果不是这款面包有饱腹减肥的效果,谁会吃这个既难吃又昂贵的东东呢?啃几个便宜的馒头不香吗?“田园主义”的这款面包,还能做到“销售第一”?

“符合相关规定”只能说符合相关食品标准,是最低的要求。而“田园主义”虚假的营养成分表,浮夸的宣传文案,则是赤裸裸的“虚假宣传”。

关于减肥减脂,有科普专家一再澄清,“0蔗糖”与“0糖”是两个概念,“全麦”也没有什么神奇的作用,合理膳食最重要。所以说,“田园主义”的“无蔗糖”宣传,本身也是在误导消费者。

“田园主义”原来打的是这样一个主意:借着减肥市场的兴起,用所谓的“全麦”“无蔗糖”的虚无概念,再加上虚标的营养成分表,对身材管理人士收智商税。

只是想问问,你让减肥人士增肥,良心不痛吗?消费者身上的额外增加的脂肪,你怎么“召回”?

什么“田园主义”,最终只是金钱主义。为了赚钱搞虚假宣传,应该会想到有一天会“翻车”吧,怎么连说辞都没有准备好?只能猜测他们想说:臣妾做不到啊。

前面有专家一再科普,像带货女王薇娅、丁香医生这样自称对带货商品严格审核的班子,这些常识怎么就不知道,成了“睁眼瞎”?严格审核了个啥?“翻车”也不冤。

而网络平台,在上海消保委的检测出来后,也赶紧行动起来啊。

声 音

大河网:如果田园主义是“真健康”主义,就不会在这样的伪概念上越行越远。

中新网:环顾左右而言他,明明虚标热量,却在这边洗原材料如何如何。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