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大冶“网上中介超市”27项行政审批零收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07: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程良友)8月中旬,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批典型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大冶“网上中介超市”服务零收费被列入典型经验,在全省复制推广。

据悉,大冶市于2017年8月成立“网上中介超市”,针对工业企业落地过程中需要办理的工程咨询评估、勘察测绘、图纸审查等27项中介服务,集中在“网上中介超市”办理,并由政府买单。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石刚介绍,截至目前,该市已免费为160个新进工业项目提供900项中介服务,为企业年减负约5500万元。

不仅如此,该市还持续对“网上中介超市”进行改造升级,推动行政权力中介服务在“网上中介超市”公开选取。目前,已进驻145家中介机构,其中外地中介机构占比76%,能提供153个中介服务事项。“企业投产事前事后的中介服务由政府统一管理,为企业节约时间和成本;中介机构还能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湖北华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勤对此有直观感受。

对这145家中介服务机构,该市17个行政部门携手对其资质进行在线监管评价,并公开投诉举报电话。企业可以通过在线评价系统对中介机构服务进行评价,对不合格的中介机构记录不良信用一次,超过3次则列入失信惩戒名单,暂停报名参与资格。石刚表示,“网上中介超市”改变了原来中介机构上门找行政部门拉业务的模式,形成了以自身服务质量、技术、价格来竞争的良性市场。

“通过网上公开竞价,原来预算10万元的安全预评估报告,最终以6万元成交。”8月24日,在大冶市政务大厅,祥邦科技外联经理石宇点赞该市“网上中介超市”服务。这家来自杭州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11月通过招商引资进驻大冶。石宇介绍,该企业对本地情况不熟,不知道哪些中介有相关资质,不过,在“网上中介超市”发布相关招标信息后,两三天就有中介机构投标,不仅速度快、效率高,还能指导办事流程,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