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襄城纪委监委推动解决群众身边难题 八千居民有了社区卫生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07: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通讯员 余玮

8月23日,襄阳市襄城区虎头山社区85岁的陈竹梅老奶奶因高血压晕倒。幸好离她家不远,就是新建成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该站医生立即上门就诊,老人转危为安。

“是襄城区纪委监委推动解决群众家门口就医难题,让这一带八千多名居民终于有了社区卫生服务站。”该社区居民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虎头山社区有居民8738人。此前,他们没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平时有个头疼脑热,必须到6.7公里外的中心医院看病。

今年,襄城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一次走访调研中,该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正章从一位居民口中得知,当地存在家门口就医难问题。

经了解,此前,这一带有个汉丹厂职工医院,周边居民就近在该院看病。2003年,汉丹厂改制,该医院管理不善,房屋陈旧、设备老化,2018年被迫停业。

得知附近居民期待重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谢正章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社区商讨解决办法。在区纪委监委推动下,今年3月,虎头山社区汉丹卫生服务站正式建成。5月,开始对居民开展医疗服务。该卫生站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辐射虎头山社区全体居民,日均接诊居民50人。

如今,该社区居民可就近享受门诊看病、签约家庭医生、慢性病管理等服务。卫生站已对社区60岁以上老人开展面对面随访200余人次,对65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体检300余人次。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