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老兵敬礼 战友回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09:03 来源: 人民网

英雄回家 | 老兵敬礼 战友回家

“同志们、战友们,这么多年,我想你们了。”志愿军老战士孙景坤颤抖着说。

1950年,他们正年轻,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什么时候我都忘不了他们牺牲的那个地方。”志愿军老战士白清林说。

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但有些牺牲的战友却埋在了他乡。

2014年至2020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共举办了7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陵园北侧地宫下,安葬着716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

“我们曾并肩作战、保家卫国,虽然我不曾记得他们的姓名,但是我们都是战友,都是亲人。”志愿军老战士李维波说。

2021年9月2日,第八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将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交接仪式,抵达沈阳后,安葬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在祖国的土地上,他们睡得更加安稳。

邱宇哲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