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专车接送打疫苗 晚上周末“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09:21 来源: 沈阳日报

9月1日,在于洪区中医院新冠疫苗接种方舱,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张文魁摄

“不用担心,家里有老人不方便到接种点的,我们会派车接老人来接种”“别自己判断接种禁忌,我们有专业医生帮您判断和评估”……9月1日上午,在于洪区中医院新冠疫苗接种方舱,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对居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和讲解。“目前辖区内未接种者大多是老年人、未成年人、患病人群、行动不便者等,为此我们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新举措。”于洪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侯晓平称。

医院协同街道社区“专车接送”

“我脑出血后遗症,行动不便,去医院接种疫苗不方便。街道社区来家里询问情况后,当即就决定派车接送我到医院打疫苗。真是太贴心了。”当日,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南阳湖街道益格清水湾社区的段先生告诉记者,接种疫苗全程都有工作人员陪同,让接种疫苗更安心更安全。

“目前,我院负责的街道居民没有接种的,一类是有基础疾病,对能否进行接种有顾虑的人群;一类是老年人和残疾人,不方便前来方舱进行接种;还有就是未成年人群。”侯晓平称,为了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医院协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进行入户排查核实,对于不方便前来接种或者对接种有顾虑的人群进行宣传和引导,同时针对不方便前来接种的人群,协同街道社区,接送居民到接种点接种。

休息日专门接待学生人群

记者看到,在于洪区中医院新冠疫苗接种方舱,专门为老年人及未成年人开设了接种“绿色通道”,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这一部分人群的引领,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老年人,也有专人负责协助接种。“对于未进行接种的学生人群,还要与辖区内的学校进行沟通,会安排休息日专门开舱接待学生人群。”侯晓平介绍,对于12~18周岁的儿童人群,方舱开设了专门的窗口,安排亲和力强、沟通能力突出的医护人员进行服务。

“按照上级卫健部门工作部署要求,今年4月中旬在我院构建接种疫苗方舱。我们方舱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方舱的工作时间是早8点到晚8点,周一至周日不间断开放接种,开足马力保障市民接种需求。”侯晓平称。

多方宣传 提高居民接种疫苗意愿

“院内每名工作人员都是疫苗接种宣讲员,在接种前、接种后见缝插针地向市民讲解接种疫苗的意义,让他们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前来接种。”侯晓平称,医院与南阳湖街道通力合作,进行多种方式的疫苗宣传,确保辖区人员应接尽接。

“接种疫苗就是编织一道防疫网,接种的人越多,这道防疫网就织得越密。尤其是有慢性病、肿瘤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群和体弱群体,感染新冠病毒并发症的几率比普通人更高,因此更需及时接种疫苗,建立保护屏障。”侯晓平称,截至8月31日,于洪区中医院新冠疫苗接种方舱累计接种各类人员15.5万人次,其中,12~17岁人群6500人次,60以上人群29160人次。(记者 樊华)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