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主播说联播丨致敬英雄!康辉:祖国待你回家 带你回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09:3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2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英雄回家的新闻刷了屏。主播康辉有话说,戳视频↓↓↓

康辉:

想和此刻应该已经回家了的你,说说“回家”这个话题。9月2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英雄回家了!

大国重器“鲲鹏”运-20赴韩,歼-11B战机护航,沈阳桃仙机场“过水门”。共和国用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

央视新闻全程直播了这一庄严的仪式,看得不少网友热泪盈眶,全网转发刷屏。直播中,我们的镜头给到了路边迎接战友的志愿军老兵,他说:今天的生活越好,我就越想你们啊!这一刻,我的眼泪也掉了下来。

几十万条网友的留言涌进央视新闻的直播间,网友们给志愿军烈士的留言也让人瞬间破防。有网友说:离家尚是少年之身,归来已是报国之躯;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九零后网友说:只要我们记得,他们就活着。请再看看这片你们誓死捍卫的土地。我辈何等幸运,谢谢你们,用韶华和生命换来今天的中国。

这场庄严肃穆的仪式,让我们读懂了生命的重量,读懂了中国人对英烈的崇敬,更读懂了国家的价值坐标。在我们安享美好的生活时,没有忘记感谢所有为国家流汗流血的英雄。后辈当奋进,不负韶华,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才是对先烈的最好致敬。

今天,

祖国待你回家,

祖国代你回家,

祖国带你回家!

总监制丨闫帅男

监制丨徐冰

主编丨王兴栋

视频编辑丨杨振江 毛国龙

编辑丨刘哲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