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县域经济发展等不起慢不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07: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9月1日,在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视频座谈会上,省委主要领导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农业产业化成势见效。

县域经济不强是湖北突出短板。我省全域协同发展,差距在县域、潜力在县域、关键在县域。

以“赛马”的方式,让县市区在同一“赛道”上晒成绩、找差距, 在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中传导压力,发挥优势,激发干劲,省委决定定期召开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推动全省县域加快经济发展。

县域经济发展,位次并不铁定,现在也不代表将来。“好”和“差”、“快”和“慢”都是相对的、动态的。按部就班、小富即安、稍有松懈,先行者可能落后;对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领会更深、抓得更实、力度更大,以改革攻坚破难、善于创造性抓落实,后发者必能赶超。

县域经济发展,表面上“比”的是项目、投资、增速等,深层次“比”的是干劲、作风、精气神。

打破区位决定论、交通瓶颈论、资源制约论,不为落后找借口,把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打造“一县一品”“一业一品”、农业产业补链强链稳链、对接融入全省现代产业体系、扩权赋能强县等工作做实做优,县域发展定能“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做强”。

放眼全国县域经济发展,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等不起、慢不得。县市区作为抓落实的“一线指挥部”,县市区委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不能干一年、两年、三年还是涛声依旧。

百县奋发,百舸争流!我们唯有以“拼抢实”的作风,高效率、快节奏地干,才能实现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不负一方父老乡亲,不负一方发展热土,不负全省人民建成支点的愿景。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