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潜江吕垸村128人安全转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07: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宋效忠 通讯员 杜少华 刘彦辉

进村道路被淹,树木从水中露“头”。9月2日下午,站在潜江市王场镇吕垸村一组村口,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眼前一片汪洋。当日清早6时许,汉江水漫过子堤,进入吕垸村一组。

生命至上!抢在洪水进村之前,潜江市及时启动预案,128名村民全部安全有序转移。

9月1日下午6时,汉江代河闸水位达到39.5米。根据预报,水位还将上涨,且风大浪高。洪水即将漫过子堤,进入垸内。此时,吕垸村一组除去外出人员,还有45户128人在家。

“不抱侥幸心理,镇村干部迅速进村入户,提前转移村民,确保无一人伤亡!”根据市防指指令,王场镇党政负责人带领干部群众,挨家挨户敲门。

“当时,有些年纪大的村民抱着侥幸心理不愿意转移,担心财产受损。”该村党支部书记吕仁学介绍。任他们多次敲门,一位80多岁的老人就是不开门,经反复宣讲,才同意转移。因其行动不便,王场派出所干警将其背上车,送到高石碑镇的宾馆。

转移村民、准备防汛物资、安排帐篷,不少干部通宵忙碌。2日凌晨,村民们有的进了宾馆,有的住进帐篷,有的投亲靠友,全部安全转移。6时许,代河闸水位达到39.8米,江水漫入吕垸村一组。

当天下午5时,潜江市将防汛应急响应上调至Ⅲ级。为确保安全,王场镇已安排民警和工作人员分头把守入村路口,防止村民返回转移财产。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