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贵州省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09:46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2日,全省巡察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省委新要求,通报指导督导市(州)党委巡察工作情况,促进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履职能力提升。

会议指出,全省巡察工作始终坚持在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上与巡视保持一致,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组织领导力度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认识不断深化,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桥梁纽带功能不断凸显,综合监督作用不断显现,机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以高质量的巡察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巩固发展全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准把握深化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找准自身在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部署中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桥梁纽带功能,进一步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市县党委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自身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建立健全推进贯通融合的有效机制,促进巡察监督融入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切实把巡察监督效能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效能。省直部门、省属高校、省管国企党组(党委)要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特点,加强实践探索,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实施责任,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确保巡察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