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自贸港国际船舶条例施行 多项制度国内首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11:23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9月1日,海南省发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条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条例》共8章50条,覆盖船舶、船员、营运、进出境、税费和航运服务等领域,其中临时船舶登记制度、船舶质量控制制度、允许外籍人员参加自贸港船员培训考试制度为国内首创。

《条例》建立了一套新的国际船舶登记制度体系。放开市场准入方面,国际船舶的登记主体外资股比不受限制、自然人也能成为国际船舶的登记主体。优化政务服务方面,允许使用英文船名,可用“船舶技术参数证明”代替“船舶检验证书”作为船舶所有权登记的申请材料,解决了船舶登记与船舶检验“谁先谁后”的历史性难题;建立临时船舶登记制度,满足船东快速融资需求,临时船舶国籍登记制度还解决了进口船舶转旗需要停航的难题。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