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网封禁!又倒了一个大“网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14:1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戎钰

9月2日下午,成名于某著名短视频APP、全网粉丝数量近千万的头部网红“郭老师”,在多个平台的账号都遭遇“永久封禁”,而平台方面给出的封号原因为:“不符合社区规范”。有网友认为,这应该是各大平台针对国家广电总局最新发布的《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的通知》所做出的反应。

经常刷短视频的网友对“郭老师”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这是一位出生于1994年的女网红,因在直播中语出惊人、怪态频出、经常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举动而收获大量粉丝,也被网友称作“疯癫派掌门”。

成名后的“郭老师”并无“偶像包袱”,依然在网络世界里以粗俗形象示人,让很多网友无法直视,但也有网友视其为真性情,愿意在各大平台追随。

“郭老师”自创的“郭语”这两年也风靡全网,除了有大批网友、网红都热衷于学习她的特殊发音,连很多娱乐圈明星也会随口模仿其代表口号“耶斯莫拉”“王者出击”等。而一个“郭老师教你说成语”鬼畜视频的出圈,更是让她在网红主播圈里的人气无人能及。

由于经常在直播中发表不当言论、做出不雅举动、频频对与其连麦的其他主播出言不逊,“郭老师”经常会遭遇平台的临时“封号”。喜欢她的网友常用“今天郭老师又被迫下播了吗”来表达对其狂放风格的肯定,厌恶她的网友则会直接在其直播间里与之“正面刚”。

在“郭老师”的成名路上,始终伴随着无数网友的痛骂,但她并不介意被定义为“卖丑土味主播”,反而凭借此风格收获惊人流量,成功变现。

“郭老师”早期曾在直播中透露,她无需卖货、接广告,仅通过直播就能月入数万元。去年则有直播平台通过后台数据分析,“郭老师”彼时仅靠流量获取的月收入就已经突破20万元。还有网络营销人士盘点了她在全网各大平台的营销渠道,认为她收入堪比娱乐圈明星。

但9月2日,这位顶级网红的流量收割之路走到了尽头。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如很多网友所猜测的,“郭老师”的突然倒下极有可能与9月2日上午国家广电总局发布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的通知》有关。“通知里有一条:坚决抵制泛娱乐化。其中就提到了要树立节目正确审美导向,坚决抵制炒作炫富享乐、绯闻隐私、负面热点、低俗‘网红’、无底线审丑等泛娱乐化倾向。而‘郭老师’的成名就与很多网友的审丑趣味不无关系。”

“郭老师”被全网封禁的消息一经传出,迅速登上了热搜榜,而从评论区留言来看,虽然也有粉丝为之惋惜,但更多网友都认为这个结果“大快人心”,“希望靠‘审丑’走红的那些网红都能引以为戒,不能光想着流量,还要心中有底线。”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