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警惕!扫描“二维码”领取补贴金是假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14:36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3日讯(通讯员陈默 王莉) “请帮我开通短信,我想随时了解资金到账情况。”9月2日上午10时,一名中年男子走进中行武汉市直支行营业厅,一进门就将银行卡递交给大堂经理,“真没想到,公司平时发放薪金都是转账,这一次居然让咱扫描二维码领取补贴”。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男子的一番话立即引起了大堂经理的高度警惕,“能否将二维码给我看一看?你跟公司财务核实了没有?”男子将手机递给大堂经理,大堂经理接过手机,只见在“二维码”下方有一行文字:近日,公司将发放6笔2000元不等的补贴金,请及时扫描二维码,并按照流程填写银行卡号、身份证号,并输入银行卡密码、验证码,即可领取,特此通知。

就在男子拿过手机兴冲冲准备现场扫描时,大堂经理赶紧制止道:“如今社会上的诈骗花样百出,防不胜防,还是小心谨慎为好,先核实再领取不迟。”经不住银行员工的好心相劝,男子一脸无奈地拨通了公司财务部门电话,谁知得到的答复却是“根本没有的事”。男子一听顿感后怕,他一把握住大堂经理的手,感谢道:“真险啊,要不是你们及时拦截,我准中招,不但收不到资金,连卡里的1万余元恐怕也难以保住。”

该行特提醒广大市民,当收到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短信链接等收付款通知,千万不要轻易相信,更不要一时冲动扫描、点击,即使是熟人发来的要求资金交易的提示,也要及时核实清楚,以免落入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招致财产损失。当遇到不明情况,随时与银行、公安机关保持联系,确保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