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整合人才引进项目 做到医疗人才“应招尽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15:08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3日消息(记者王洪旭)9月3日上午,海南省卫健委召开省级临床医学中心建设新闻发布会。会上,海南省卫健委人事处处长齐虹霞就下一步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划和举措进行了回应。

整合人才引进项目 已征集到419个岗位需求

省级临床医学中心建设的前提关键是人才建设,对此,海南省卫健委高度重视,多次就如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进行专门研究和部署,主要开展了四个方面工作。

健全完善党管人才的工作格局。强化人事部门牵头抓总的人才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党管人才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明确将人才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作为医院等级评审、评先推优等工作的评价依据和重要参考。

聚焦人才建设需要,整合各类人才引进项目及途径。将“好院长”“好医生”“千人专项”“银发精英”等人才引进项目进行整合,拓宽“卫人就业网”线上专场招聘、校园招聘等途径,特别是借助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局和省人社厅的“招才引智”招聘活动,做到“应招尽招”。目前,“招才引智”活动第一阶段已征集到 419个岗位需求。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步伐,力争在建设第一年完成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工作,同时加强建设期内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各建设单位的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将作为项目终期验收的重要指标。

加强人才培养储备 推进人才梯队建设

为加强人才培养储备,目前各建设单位都在制定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方案。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积极组织“西部之光”访问学者、“精英人才”跟班学习、省际交叉培训等,既用好各类人才培养项目,同时也做好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储备,推进人才梯队建设。

为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在落实购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基础上,近期又推进人才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加强人才就医绿色通道建设,优化人才就医流程,改善人才就医环境。

加强宣传广纳人才 健全人才激励机制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步伐,随着海南卫生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海南已得到越来越多的医疗卫生人才的关注和青睐。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途径让更多的人知道海南需要人才,欢迎人才,珍视人才,助力健康海南。

严密组织核心岗位人才培训,强力推进医院管理“提速”,力争通过系统化、精准化的中期培训,重点培养一批具有现代管理思维的医院管理队伍。同时着眼中层骨干培养,配强学科带头人,加强本土人才精英化的培养。每年选派50名本土的技术骨干,前往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委属委管医院进修培训。

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建立以能力、业绩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机制,突出德行、能力、业绩为主的人才评价标准,做到以素质论高低,以能力比强弱,以业绩定优劣,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才发展导向。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