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敦煌文化与邮政资源跨界合作 设 “飞天主题邮局”邀客打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15: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9月2日,敦煌“飞天主题邮局”在甘肃省敦煌市博物馆正式开业。 王斌银 摄

中新网兰州9月3日电 (杨娜 王斌银)敦煌“飞天主题邮局”日前在甘肃省敦煌市博物馆正式开业。依托敦煌独特的历史文化,该主题邮局采用现代流行的街景文化创意,以邮政独特的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敦煌文化。

主题邮局主要指中国邮政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将传统邮政服务与文化创意相结合所开办的特色邮局。与传统邮局办理日常寄信、汇款、快递等业务不同,主题邮局是围绕着某一特定主题展开的,其内部的装修风格、售卖的纪念品、向游客展示的内容都与某一特定主题密切相关。

图为敦煌“飞天主题邮局”开业仪式上,首日封产生。 王斌银 摄

中国主题邮局建设始于2011年,目前,主题邮局已经覆盖到了全国大部分地区,主要包含情感文化类、旅游文化类、传统文化类等主题。

敦煌主题邮局推广已有13个年头,现有莫高窟、月牙泉、敦煌夜市、敦煌文博馆、敦煌博物馆5个主题邮局。此次敦煌博物馆“飞天主题邮局”旨在依托敦煌市博物馆的强大文化感召力和吸引力,围绕发展全域旅游概念,通过跨界合作为弘扬敦煌传统文化增添新的“助力军”,以实际行动助力品质敦煌建设,提升敦煌城市文化形象。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敦煌市分公司总经理刘建梁介绍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先后发行了九组敦煌题材的邮票。未来主题邮局将发挥邮政特色服务,利用明信片、个性化邮票、个性化邮戳等形式,打造一系列具有敦煌特色与博物馆深度融合的文化创意产品,满足广大参观者的需求。同时也将通过“飞天主题邮局”打卡点,服务于经济文化发展,在文化传播、电商快递、金融服务等方面做出贡献。

敦煌市博物馆副馆长张春生表示,该馆将与敦煌邮政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开发一系列将敦煌特色与敦煌博物馆深度融合的文创产品,使主题邮局朝着多样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创新发展博物馆事业。(完)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