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地评线】致敬抗战英雄 弘扬抗战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16:41 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今天,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卫国战争,是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这一伟大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9月3日,是高大的时代丰碑;抗战胜利纪念日,是厚重的历史名片。回望历史,永远缅怀英勇献身的抗战英烈,我们致敬抗战英雄;展望未来,抗日战争胜利是我们的强大底气,我们弘扬抗战精神。致敬英雄儿女!致敬伟大胜利!致敬,永不妥协的抗战!铭记历史,我辈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向前。

致敬抗战英雄,争做新征程奋斗英雄。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面对侵略者,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捍卫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发展的文明成果,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铸就了战争史上的奇观、中华民族的壮举。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赵一曼、李兆麟、杨靖宇、左权、佟麟阁、冷云等无数抗战英雄在中华民族的天空群星闪烁。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76年来,中华大地英雄辈出,谱写中华民族壮美画卷。抗美援朝英雄,建设英雄,改革英雄,边防英雄,抗洪英雄,抗疫英雄,航天英雄,塞罕坝英雄,奥运英雄,等等,他们与抗战英雄一脉相承。正是千千万万的英雄甘于奉献,才有了国家的富强和你我的“岁月静好”。今天,我们奋斗新征程,我们要争做和平时代的英雄,科技英雄,创新英雄,建设英雄,绿化英雄,乡村振兴英雄,打破“卡脖子”英雄,等等。我们要传承英雄精神,继承英雄事业,谱写时代壮美画卷。

弘扬抗战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先辈血泪写就峥嵘岁月,14年浴血奋战写就抗战精神。中华历史,源远流长;中华民族,雄伟壮美。在中华民族精神财富宝库中,抗战精神是一颗明珠。习近平总书记对“抗战精神”的内涵作出了深刻阐释,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战精神,激荡历史,光照千秋,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在今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释放出强大力量。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必胜信念能够增强我们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能够让我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乘势而上,从胜利走向胜利。

鉴往事,知来者。昭昭前事,惕惕后人。牢记历史,以国之名向抗战胜利致敬!向抗战英雄致敬!战争硝烟已散,山河平静壮美,人民幸福美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用争做奋斗英雄致敬抗战英雄;我们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弘扬抗战精神。铭记历史,奋斗今天,强国有我。 (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