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关爱外卖、快递小哥交通安全!江岸交警送来交通安全知识大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19:1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段菲 罗畅

外卖、快递“小哥”是骑行电动车的主要群体,他们不仅关系着城市文明形象,也关乎自身和他人交通安全,9月3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交通大队民警为他们送来交通安全知识“大餐”。

在江岸区吉林社区江城蜂巢爱心驿站,交通大队女子快骑宣传小分队给外卖、快递小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女子快骑负责人张慧向他们宣传介绍了创建“零酒驾”街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通过“以案说法”讲解了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造成的严重危害与后果,希望外卖、快递小哥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乱闯乱行,骑车不看手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不良驾驶习惯,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在丹水池街道江城蜂巢驿站,江岸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民警彭丽斯为在场的外卖、快递小哥带来了一份“平安套餐”,带领着大家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近期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讲解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提醒大家在驾驶摩托车、电动车送餐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江岸区交通大队介绍,目前江岸区“1+N”交通共治机制已覆盖全区144个社区,集交管业务办理、交通安全宣传、停车秩序治理及道路隐患排查于一体。全区“江城蜂巢爱心驿站”已建成47家,主要面向外卖、快递“小哥”提供防暑降温、防寒保暖、饮水热饭、公共卫生等服务。下一步将将充分发挥“1+N”交通共治机制,用好“爱心驿站”,让外卖、快递小哥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更安全。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