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福建漳州第二个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20: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9月3日电 (记者 张金川)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3日在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举行,福建省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市政府副市长余向红共同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今年7月,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庆之时,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成为漳州市继谷文昌纪念馆之后的第二个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党员干部在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内参观学习。 张金川 摄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日益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场所。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仲芳表示,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将持续推进全市各级爱国主义基地提质升级。

漳州是福建重要的革命苏区老区,有着悠久、光荣的革命历史,曾经多次发生过对中国革命进程有重大影响的事件。特别是1932年4月,毛主席率领中央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获得了政治上、军事上、经济上的全面胜利,在中国革命史册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1921-1949)》高度评价红军进漳“对于巩固闽西根据地,开展闽南的游击战争,支援东江根据地人民的斗争,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为红军此后的作战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张金川 摄

据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红军进漳,除缴获大批军事物资外,还获得食盐、药品、布匹等大量生活用品,筹得100万银元。这些物资很好地解决了红军的供给问题以及中央苏区的生存发展。尤其是百万银元运回中央根据地后,对中央苏区金融的发展产生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也为中央红军长征胜利创造了有利条件。(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