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举办银行、猪企对接会 让活猪也能抵押贷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22:02 来源: 湖北日报

一人一杯清茶,围着圆桌而坐,杯光觥影,谈笑晏晏。9月2日,湖北省信贷支持生猪养殖企业对接会在省农业发展中心召开,6家银行代表和14家生猪养殖企业代表面对面,就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缓解养殖场资金流通困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们养殖企业,农业土地不能抵押,生猪不能抵押,我们贷款太难了。”

“我们农商行推出了‘生猪贷’,可以破解一些抵押难题。但以前没有和你们大型猪企联系过,我们交换个电话号码,今天来的14家猪企老板能不能都给留个联系方式?”

“大家都知道生猪行情有个周期,每次生猪行情好的时候,我们不需要贷款时银行追着我们贷;现在行情不好了,银行逼我们提前还贷,我们只得低价卖猪,恶性循环,贷款周期能不能延长?”

“银行也要讲效益,你要让我们知道你的经营情况,我们才放心啊。”

“活猪不能抵押是很多猪企不能贷款的主因,我们准备开发物联网技术,你让我们每天通过视频看到你的猪在那里,没有卖出去,我们农行就可以抵押活猪。”

对接会上,14家企业和6家银行互相看对眼了,达成了初步意向,留下联系方式,如同一场“相亲交友会”,后面的事就是双方交流沟通了。

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全省的大型猪企只有湖北正大贷款充足,正大农牧财务总监李旺说:正大获银行35亿授信,已提款24亿。核心原因是正大发展生猪全产业链,有工业产品做抵押。

省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易俊东表示,多方事实证明,发展生猪全产业链是破解生猪产业发展困难的良方。

今年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下跌,近日,省政府专门出台文件,要求加大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规模养殖场(户)的信贷支持力度。对养殖场(户)在2021年8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按每头猪500-1000元额度新申请用于生产的流动资金贷款,按照《省财政厅 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湖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息实施办法的通知》,省财政按不超过年贴息率2%的比例给予半年期贷款贴息支持。大力开展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和生猪活体抵押贷款,提高养殖场(户)自主补充流动资金能力。对生产经营困难的养殖场(户)和屠宰加工企业,金融机构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胜、通讯员谢毅)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