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理疗店飘难闻气味 熏得居民不敢开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07: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理疗店飘难闻气味  熏得居民不敢开窗

经过记者协调双方签下协议  商户承诺一个月内整改到位

理疗店的排气窗口对着小区

双方签下的协议书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陆缘

“我们是武昌南湖街水域天际小区2栋4单元的业主,楼下理疗店每天排放难闻气体,对我们身心健康影响很大,请记者介入调查。”9月3日,武汉市民吉先生致电极目新闻“帮到底”栏目热线(027-86777777)寻求帮助。

极目新闻记者实地调查了解到,原来是理疗店引进新的技术,在调试新的酵素产品时磨合不到位,产生了难闻气体。在记者的调解下,理疗店当面向业主代表承诺,限期一个月整改好,并签下了协议书。

异味熏得居民不敢开窗

“早晚楼道里,酸臭味道特别浓,戴着口罩都能闻到。”9月3日,极目新闻“帮到底”栏目记者来到南湖水域天际小区,小区2栋4单元的业主吉先生就开始诉苦。在他的带引下,记者看到该理疗店面临建安街,位于2栋一楼,店面后窗对着小区。

“难闻气体就是从理疗店的后窗排放出来的。”吉先生指着开着的窗口说。吉先生和几位业主带着记者走进楼栋,打开单元门时,可以闻到一股很浓的异味。记者随机来到4楼和7楼,空气中均弥漫着浓浓的异味。

居民史先生说,理疗店主要在晚上排放气体,“所以每天早上打开门,就能闻到很臭的味道。”史先生平日里在家带小孙子,很担心这气体影响小孩子的身体。现场采访时,其他几位居民也有同样的担忧。居民们表示,在楼顶的味道更重,“都不敢在楼上晾晒衣服”。

“坐在客厅里都不敢开窗通风,有几次在家熏得头晕想吐。我们挨家挨户找,也没找到是哪里发出来的味道,也一度怀疑是地下水管破裂了。”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这种味道持续了有好几个月了,一开始味道很淡,但是8月份变得更浓更臭。有一次,有居民路过这家理疗店时,闻到同样味道才知道原来楼下理疗店才是异味源头。

商户承诺一月内整改到位

随后,记者随多名业主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前收到居民多次投诉,并向商户下达过整改意见。

现场居民表示:“偶有几天味道淡了些,但没有解决根本问题。”

能否请商户代表到物业办公室来,与居民面对面沟通呢?在记者的建议下,物业拨通了该理疗店负责人袁女士的电话。不一会儿,袁女士和店长乔女士来到了物业办公室。

“我们一直在整改,也买了净化空气的设备。”袁女士向在场居民解释,并为居民们带来生活上的影响表示歉意。

袁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在此经营理疗店已经有10多年了,以酵素浴养生为主。今年6月中旬,引进了新的酵素产品,“此前调试磨合都挺好,味道也比较淡。窗户也是正常通风。”袁女士这一说法,得到现场居民的确认。

“然而,在八月份,由于疫情原因,快递不能够及时寄来一种酵素原粉材料,导致酵素在发酵时发生异常,产生较浓的气体。”袁女士说,酵素发酵本身会产生味道,对于这一突发状况,他们正在对酵素进行养护调整。

“我们担心的是产生的气体有毒,小区小孩子也多,会不会影响身体发育?”现场居民李女士提出疑问。对此,袁女士回应称,“肯定没有毒”,他们主打酵素浴,是需要人躺在里面,酵素是用纯植物发酵,“对人体不会有任何影响”。她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由广州市微生物研究所关于“玄米酵素”的检测报告。

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后,居民吉先生提出,在极目新闻记者的见证下,双方签写协议,约定一个月的整改时间,该理疗店承诺,一个月内整改至无异味,直到附近居民放心安心。如无法做到,理疗店不再经营此项目。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