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效果查清整建一体推进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北清廉湖北法治湖北 裘援平出席并讲话 应勇主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07: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王婧)9月3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方案。

裘援平指出,湖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湖北省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稳步开局,扎实开展。要把握“高标准、高起点”要求,对标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运用好第一批成功经验,抬高工作标杆,加强顶层设计,注重整体谋划,解决好省级政法机关自身和条线的突出问题。要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做政治忠诚的模范、做干净干事的模范、做担当作为的模范。要针对省级政法机关的主责主业和特点属性,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

裘援平强调,要抓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加强作风建设三项任务。保持严惩执法司法腐败高压态势,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彻查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既认真组织开展省级政法机关自身顽瘴痼疾整治,也研究解决系统条线共性顽瘴痼疾;既整治执法司法中的顽瘴痼疾,也解决机关作风建设中的顽瘴痼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回潮反弹,为基层政法机关依法履职提供支持保障。要坚决扛牢第二批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压实省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对本单位本系统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落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的协同责任,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应勇指出,抓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事关全省教育整顿整体效果,事关全省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营造,事关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要加强领导、主动担责,各省级政法机关既要承担好本机关本部门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又要履行好条线指导、推动落实的责任,注重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更好效果。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查清整建”,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增强组织查处威力,提高顽疾整治效力,既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又要结合第一批教育整顿查摆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抓好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要通过建章立制固化教育整顿成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清廉湖北、法治湖北,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应勇强调,要全面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意见、提出的问题、移交的线索,要立行立查立改。在中央督导组的有力指导督导下,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结合起来,以政法队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公正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艳玲,副组长李荣灿、侯淅珉、徐文海、游劝荣、王守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