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电影中的印记》第九期,重温记忆深处的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12:2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暑期档特别节目《电影中的印记》第九期,将于今晚9点在CCTV-3(综艺频道)播出。特邀主持人王丽坤将和众位嘉宾一道,带领大家重温《雷锋》、《焦裕禄》两部电影。

电影《雷锋》于1964年出品,展示了雷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影片通过一些平凡小事,凝练集中地表现了主人公公而忘私、艰苦朴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在日记中写下的一段话。这段话不仅是雷锋对人生的思考,和对自我价值的追求,更是雷锋精神传承者们的信条。他,是在怎样的情况下写出这段话的?他又为何要写下这段话?关注节目带给您答案。

本期节目中,雷锋班的战士们将为观众们展示雷锋曾经用过的物品。补了又补的袜子、系着白布的手榴弹,这些特殊的物品有着怎样独特的意义?雷锋精神在当今有着怎样的传承?本期节目的访谈部分以及王卫国、许魏洲主演的戏剧《榜样》将为您带来答案。

在雷锋所在的时代,涌现了大量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先进人物典型,战天斗地的河南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就是其中之一。本期节目中,由李梦男、宋禹、杨熠、杨卓主演的戏剧《把泪焦桐成雨》和由康辉、贺红梅、长啸、陈亮、张蕾带来的情景描述《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将带领观众走进时代楷模焦裕禄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电影《焦裕禄》于1990年上映,通过“风雪夜火车站看望灾民”、“群众为焦裕禄诉冤”、“送焦住院”、“为焦迁葬”等桥段,生动而多侧面地塑造了焦裕禄的形象。本期节目中,电影导演王冀邢将为观众揭秘电影背后的故事。电影中焦裕禄的四次哭泣分别是因为什么?电影插曲《大实话》又为何选择了李雪健演唱?答案关注《电影中的印记》第九期。

焦裕禄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迎难而上、艰苦奉献的精神却永远留存了下来。由陈道明带来的朗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将带领观众重温焦裕禄精神,感受榜样力量。

访谈、戏剧、朗诵催人泪下,还有精彩歌曲等您欣赏。云朵、陈燕妮深情演唱,感受楷模人物《爱的奉献》。今晚9点,关注CCTV-3(综艺频道),《电影中的印记》第九期,用光影凝聚感动。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