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雨天不再泥多,晴天不再尘多,江岸区“刷新”一批校园门前道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16:5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见习记者丁傲岸 通讯员刘斌 盛双全)雨天泥多、晴天尘多的道路换新颜。长江日报记者3日从江岸区建设局获悉,该局自8月起对一批新校门前道路进行了高效整改,以方便师生和家长通行。

新建小学门前道路。长江日报见习记者丁傲岸 摄

当日15时许,记者来到江岸区建设村居民区,看到居民楼前的道路是通往新建小学的唯一通道。目前宽4米的车行道已基本完工,宽1至2米的人行道正在建设中,工人们正在安装人行道和车行道之间的站石。

武汉市市政建设综合开发公司该道路改造工程项目经理王兴红告诉记者,新建小学门前道路长约170米,现阶段正进行道路基础和排水施工,随后刷黑,提高道路标准和美观度。刷黑的路段还包括小学内的一段进出主路,总长约200米。

实验澜岸幼儿园门前道路。长江日报见习记者丁傲岸 摄

建设村居民褚昌辉表示,过去下大雨时道路会积水,有时甚至往居民楼里灌。8月中旬,1台挖土机和2台翻斗车进场,用3天时间运走了杂物,他觉得家门口突然开阔了。

“看着都舒服!环境提升了,出行也更方便了。以后学生来这儿上学,家长都更安心。”褚昌辉笑着说。

随后,记者来到江岸区实验澜岸幼儿园,只见门前一条长约60米、宽约8米的道路全部刷黑。道路靠近园区一侧设有人行道,另一侧为绿篱。

该幼儿园园长詹薇告诉记者,之前幼儿园门前堆有废土废料,杂草丛生,雨天泥泞难走,晴天扬尘大。从交通主干道进园的路有一个很陡的斜坡,对于车辆和行人而言都很危险。

“幼儿园计划9月中旬开园,那样的状况严重影响师生和家长通行。”詹薇说。

江岸区建设局相关人员现场考察后合理规划,迅速安排施工单位开始道路整治。先清理废土废料,降坡度,再破除原混凝土路面,浇筑混凝土基础,铺装人行道,设置绿化带,最后刷黑。8月20日进场,8月30日道路改造完成,仅用时10天。

“高效的道路整治不仅确保了幼儿园按时开学,也极大改善了周边环境,保障了通行安全。”詹薇表示。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