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民警接力护送八旬爹爹回家,老伴和街坊们赞不绝口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17:5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邹航 张鹏 黄娟

实习生 童星茹 曹祥飞

‍‍视频由通讯员提供‍‍

“谢谢两位警官!”“好人一生平安!”9月3日上午,在武汉市青山区光明社区18街,民警将一名八旬老人扶下警车后,老伴和街坊邻居赞不绝口。

原来,3日上午9时许,79岁的姚婆婆陪着82岁的老伴姚爹爹去医院拔牙,返回途中气温升高,姚爹爹疑似中暑,走不动路了,只能瘫坐在花坛边,姚婆婆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此时,正在冶金大道执勤的青山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员薛佳威、连心结发现老人后,急忙停下摩托车,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就医。

“不用去医院,只是年纪大了走不动路,需要回家歇歇。”姚婆婆说。得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队员立即将情况上报给指挥中心,青山公安工业二路警务站接到调令后,教导员王亚非带上辅警张鹏火速赶到冶金大道青城荟门口。经询问,老人家住新沟桥街光明社区18街,王亚非随即将两位老人小心翼翼扶上警车,向老人家的方向驶去。

一路上,王亚非为老人提供饮用水,将空调温度调低,为老人降温解暑。8分钟后,警车抵达老人居住的光明社区,姚爹爹身体乏力,王亚非俯下身子,双手托住老人身体,将老人抱下警车。在一旁乘凉的街坊们见状,也连忙凑上来帮忙。姚婆婆称爹爹还需要透透气,不用送到楼上。王亚非便和姚婆婆一起将爹爹扶在家门口阴凉处的板凳上歇息。

姚爹爹坐好后,姚婆婆一口气对民警说了好几声“谢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们!”王亚非热情地回答道,随后与老人的子女取得联系,提醒他们多留意老人身体。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