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九个城市一个“家” 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办公室在汉挂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08: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石倩 通讯员周钢)9月4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办公室在武汉挂牌,标志着九个城市有了一个新“家”。

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办公室(后称“武圈办”)设有秘书处,秘书处下设综合协调、外联宣传、专题联络、城市板块等4个部。

“推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赋予9个城市的重大使命,是‘联手戏’,也是‘同心结’。‘武圈办’就是9个城市的新‘家’。”这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推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推动“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2021年将基本打通武汉城市圈内市际断头路。目前,各市正在主动对接33条市际断头路瓶颈路项目实施主体,按照一路一策的原则,正在抓紧研究编制项目推进方案,力争这33条市际断头路瓶颈路项目,除个别高速公路项目以外,其余项目尽快全部开工,实现年内基本打通断头路的目标。

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城化发展的落脚点是改善城市圈人民群众生活。九市将聚焦共建共享,加快推进公共服务链接,以改善民生的小切口,增进城市圈的共建共享认同,在教育、医疗、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加强协作,推动武汉优质资源跨区域共享,深化城市交通、文化旅游、医疗保障、就医服务等业务一卡通用,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同城化“跨市通办”“一网通办”,建立健全治安维稳、行动执法等协作机制,提升武汉城市圈整体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