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三亚:精简审批环节 提高审批效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09:0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加快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

精简审批环节 提高审批效率

日前,《关于加快推进三亚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经三亚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措施》,三亚将采取区域评估代替单个项目评估、推行“以函代证”、减少互为前置等方式提速规划许可审批,进一步精简项目审批环节,简化、优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查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推进三亚投资项目实施。

《措施》明确,三亚将通过推行“以函代证”,进一步提速规划许可审批,新建项目的建筑设计方案总平面图经规划部门审核同意后,可采取“以函代证”的方式核发规划许可。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建设单位确定施工单位后,可核发“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阶段施工许可,实行土地出让即开工。

为减少互为前置,《措施》提出合并项目审批环节、取消审查前置条件、优化施工许可条件等举措。简化市政府批准实施的计划内项目审批程序,不再审批该类项目建议书(立项),不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的项目总投资由2000万元增加至3000万元。简化项目选址和用地预审前置条件,简化施工许可办理辅助要件。

此外,三亚拟推行承诺制,实行建筑设计指标承诺制、实行生态节能设计承诺制、简化临时建筑审批流程、取消项目招标事项核准。(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