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口举办非遗传承活动 青少年体验琼式月饼制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09:03 来源: 海南日报

9月4日,海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开展琼式手工月饼制作综合实践活动,十五组家庭十五名孩子参与制作,拉开了该市青少年“非遗传承,海口有我”的主题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面点师傅耐心细致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月饼的制作过程。无论是裹馅、模具制型,还是烘焙、包装,各环节做得有模有样,乐在其中。月饼烤制成功后,孩子们捧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邀请家长一起品尝,大家边品尝月饼,边观看海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制作的非遗项目宣传片,了解海口市更多非遗保护项目内容。

据悉,海口市经过多年努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取得一定成效。现有7个国家级、10个省级、6个市级共23个非遗项目。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14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46名。(鲍讯)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