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华为与普华永道达成RPA+AI战略合作 “数字员工”要来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1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庞无忌)华为与普华永道5日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举行了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AI(人工智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在SaaS服务、财务共享、以及产业云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

RPA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企业可利用各类软件工具,通过模拟人工在各系统用户界面的操作,来实现流程的自动化。

近年来,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新一代数字技术发展和投资迅速崛起。根据Gartner和中国信通院的数据,全球RPA的业务增速以60%的速度发展。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接受与应用RPA,这种非侵入式的自动化技术正逐步成为企业组织的一项基本能力。

作为RPA领域的领导品牌,华为将RPA视为“数字员工”。目前,华为内部通过RPA部署的数字员工已超过8000个,广泛应用于生产、制造、财经、HR、零售、审计等各个业务领域。此外华为的RPA产品还在数字政府、交通、金融、制造等多个行业得到了应用。

不过,数字员工的“雇佣”过程并不简单。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从应用RPA技术到训练出自己的数字员工再到真正产生业务价值,仍是一个耗时费力且不确定性高的过程。

普华永道企业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合伙人李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普华永道自2017年起,便帮助中国企业通过RPA实现潜在商业价值。普华永道希望与华为通过紧密合作,为相关产业打造最佳定制化方案,通过AI与云计算的赋能,可以让企业更简单便捷的“雇佣”高质量数字员工,从而获得更稳定快速的业务回报。

华为GTS产业伙伴建设与管理部部长周为表示,普华永道在过往两年为公司相关团队提供了优质的RPA咨询服务。“我们的合作可以把双方的优势有机结合,通过云市场等平台为客户推出更多更好的智能自动化服务。”

普华永道企业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合伙人冼嘉乐认为,数字化转型不只是技术改革,同样也是一场思想革命。通过RPA+AI打造出的虚拟化“新员工”,他们犹如注入团队的“新鲜血液”,其意义不仅是为企业降本增效,更体现在对企业人员产生深刻的化学反应。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开始培训和应用“新员工”,相信这对推进企业数字化文化会有显著的作用。

在签约仪式上,两家公司还共同展示了他们联合打造的供应商背景调查、智能报销等SaaS解决方案,让现场观众直接体验到了数字员工的便利与价值。(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