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男子醉酒误吞易拉罐拉环 医生凌晨紧急为其取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22:0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简杰)男子与朋友聚餐喝酒,不小心吞入易拉罐环扣,医生凌晨及时为其取出,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9月3日,男子已顺利出院。

42岁的郭先生性格豪爽,平时酒量不错,喜欢和朋友喝上几杯。9月2日晚,郭先生和几个朋友一起在外聚餐。酒过三巡,菜过五味,郭先生开了一罐易拉罐装的饮料,开罐的时候因用力过猛,郭先生一不小心把易拉罐环扣顶进了饮料里,想着这么大一个环,暂时不好取,喝的时候注意一点就好,也就没有太在意。

这时,正好邻桌一位熟人看到了郭先生,走过来敬酒。“兄弟,我们酒喝完了,我把这瓶饮料干了,你随意。”郭先生兴致一起,完全忘了饮料罐里有环扣的事,仰脖一饮而尽。喝完了才想起来,摇了摇罐子没听到声音,以为是粘在内壁上了,也没去在意。吃饱喝足后,他又和朋友们一起玩了几圈麻将,直到晚上11点,他慢慢醒了些酒,才又想起易拉罐环的事,郭先生心里打鼓,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把易拉罐环喝下肚了,便独自一人打车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红圈内为郭先生胃里的易拉罐环。通讯员供图

通过CT检查提示,郭先生胃里确实存在一个环状异物。该院消化内科李杰、张虎医生通过消化内镜进入探查发现,郭先生胃里满是酒水食物,要找到易拉罐环犹如大海捞针。“探查过程中还发现,郭先生的食管和胃壁都有划伤和出血的情况,可能是易拉罐环造成的,必须尽快拿出,避免造成不良后果。”医生表示。

随后,李杰和张虎医生通过多次稀释洗胃,将郭先生胃里大部分内容物吸出后,准确找到了易拉罐环的位置并顺利取出。9月3日,郭先生顺利出院。

从郭先生胃里取出的易拉罐环。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张姮提醒,市民若误吞入异物,切忌盲目吃东西喝水或者强行催吐、导泻,因为这样会加速肠道蠕动,增加尖锐异物划伤、划破消化道内壁和嵌顿风险,甚至引发胃肠穿孔、梗阻、大出血、腹腔感染等严重后果,应尽快就医取出,在专业医生的帮助下取出。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