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价值8万元的钻戒在武汉天河机场洗手间内遗失,民警两小时找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20: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柳琛琛

通讯员 蔡阳帆 柯轲 罗颖

价值8万元的钻戒,在武汉天河机场卫生间上厕所时忘记带走。9月4日晚上,民警接到刘女士(化名)求助后,经过查找发现,原来,天河机场保洁人员很快发现了这枚戒指,将其存放在办公室遗失物品交接处。距刘女士求助大约2个小时后,当晚,警方将这枚戒指物归原主。

刘女士介绍,这枚戒指价值8万余元。当天,刘女士乘坐飞机来武汉办事,晚上9时许,在天河机场一间卫生间上厕所时,将手上的戒指取下,用纸巾包好,放在隔间里的置物架上。没想到,她离开时,忘记将戒指带走,这枚戒指被遗留在卫生间隔间之中。待刘女士回过神来返回寻找时,戒指已不见踪影。

遗失的钻戒

晚上9时30分左右,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接到刘女士求助后,立即兵分三路开始调查:女民警跟随刘女士到遗失现场再次寻找;一路民警调取监控分析线索;另外通知机场物业保洁方面,向当晚值班的所有保洁人员通告征集线索。由于洗手间内不设置监控,民警调取了周边的监控视频查看。经办民警王警官介绍,洗手间出入人员较多,而失主遗失的戒指很小,大家担心有人捡到后揣在身上将其带出。在逐一查看监控中进出卫生间人员的过程中,民警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在现场检查中也没有收获。

此时,来自机场保洁值班人员的消息打破了僵局,值班保洁人员周阿姨(化名)传来信息,她不久前在洗手间捡到了一枚戒指。周阿姨介绍,这枚戒指上镶嵌着不少钻石,看起来价格不菲。周阿姨发现戒指时临近下班,为了防止戒指遗失,她将其锁在了办公室的遗失物品交接处内,便下班回家。看到失物求助后,周阿姨立即将这一信息告诉了物业经理。

经过核对,周阿姨捡到的戒指正是刘女士所遗失的。根据周阿姨的描述,民警还原了戒指失而复得的经过。原来,刘女士从洗手间离开后不久,周阿姨就进入隔间打扫。她发现置物架上有一张卫生纸,打开一看,是一枚戒指。周阿姨知道,这一定是旅客遗失的,此时临近下班,她便将戒指收起来,带回办公室锁好,便下班回家了。

随后,民警来到周阿姨住处,带她回办公室开门取出戒指,连夜归还给失主。

戒指物归原主

价值8万元的钻戒遗失后,约2小时后被找到,刘女士为“湖北效率”连连点赞。周阿姨婉拒了酬谢,更令她连声道谢。

航站区派出所民警介绍,随身物品遗失的报案中,相当数量是在洗手间遗失的。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