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国企“触电”成电商发展引领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21:4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肖丽琼、见习记者彭艺博)国企,经济发展的“顶梁柱”,电商,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国企“触电”,将激发出怎样的经济活力?9月4日,在服贸会同期举行的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国企电商论坛上获悉,国企电商已成为电商发展的引领力量,2020年,仅74家央企的电商交易规模在全国电商交易额中的占比已逾20%。

近几年,国企抢抓产业互联网发展机遇,从智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B2B供应链数字化、新零售等多方面发力,打造形成富有国企特色的全域电商新模式。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电商交易额达37.21万亿元,其中,74家纳入统计的央企电商交易规模高达7.86万亿元,连续三年增长超28%,国企电商呈现速度与质量并重、规模与效益齐升的高质量发展新态势。

国资国企电商如何加快创新发展?论坛上发布的《国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显示,央企电商联盟将通过共建共享现代物流体系、支持民营企业高效发展、释放企业数据资产价值、确保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等十个方面促进国企数字经济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